shawang.(数据太差变鸽子版)

我要讨厌小宋,她不要我了

【多糖】无尽夏(12)

设定,世界观见预告

主CP多糖

副CP宁白,舒声,雪珊

正文3200+

————————————————————————

国庆假期结束后便是夏城短暂但灿烂的秋季

高二的学业没有那么紧张,学校开办的校运会他们当然可以参加

唐陌参加跳高和跨栏比赛都是被体委强行报名的,他对此表示不满,但参赛名额报上去就更改不了,他便放弃了退出比赛

于是唐陌偷偷摸摸的给傅闻夺报了三千米和五千米

是的,两个最要命的比赛唐陌全给对方报了

在此基础上,傅闻夺还被体委报了篮球比赛

唐陌倒是逃过一劫,其原因是唐陌以转班作为威胁,报名他就转班

听了这话体委哪里敢给唐陌报名,唐陌还是他们班里必不可少的一颗草的

告诉傅闻夺消息的任务交给了唐陌

唐陌走进了花店,在花店里逛了两圈,傅闻夺就看着他逛

他似乎明白了什么,便没有走上前,就站在收银台边安静的看着唐陌

唐陌的目光在无尽夏上停留了一下,而后走向了傅闻夺

“先生”唐陌冲傅闻夺笑:“如果我想给我的爱人送花,可以送什么呢?”

傅闻夺也冲唐陌笑:“唐同学想要给谁送花?”

唐陌听出来对方的语气里带着点醋意,不禁也被对方这样幼稚的行为逗笑:“送给傅同学,我的爱人”

傅闻夺对唐陌的回答表示满意,带着唐陌走到一束花前

“虽然我知道送玫瑰花很俗气”傅闻夺抬手抽了一枝最好看的玫瑰:“但他真的很合适送给爱人”

“好啊”唐陌从中挑了九枝开得最好的

买了花之后就离开的花店,过了两分钟唐陌带着花走了进来

“傅同学,下午好”唐陌冲对方笑:“今天给你带了花”

傅闻夺看着面前幼稚的小男朋友,伸手将人搂进怀里:“你今天是想干什么坏事?”

唐陌本来还想挣扎一下,但又实在是留恋对方怀里淡淡的柠檬味:“我没有干坏事”

“是吗?”傅闻夺拖长了调子:“我怎么听说有人偷偷给我报名了运动会项目?”

“不是我”唐陌稍稍用力挣开傅闻夺的怀抱,把花放在收银台上:“篮球赛是体委给你报的,我只是给你报了长跑而已”

傅闻夺把花在花瓶里放好,侧身吻了一下唐陌的眼睛:“三千米和五千米是长跑?”

“不是长跑吗?”唐陌看过去,他的认知范围告诉他,八百米以上都是长跑了

“不是”傅闻夺对此有点头疼:“据说跑三千米要命的”

唐陌思考了一下军训跑五公里时傅闻夺跑了半程几乎喘都不喘一声,最后甚至拉着自己跑完了全程的可怕体力,决定不相信面前人的鬼话

唐陌向后退了一步,拉开两人的距离,做出一副嫌弃的样子:“你上次军训跑五公里还拖着我走呢,五千米和五公里时一样的”

傅闻夺最后还是接受了现实:“那你参加完跳高和跨栏要来看我比赛”

唐陌觉得奇怪,他以为傅闻夺会因为这件事向他讨要好处,至少会是一张画像,不该只有一个吻

他的目光移到对方脸上的笑,忽然生出了一个疑问

为什么傅闻夺知道自己给他报了名,又怎么知道他的参赛项目的?

他忽然有了一个猜测

“傅闻夺”他喊了对方

“嗯?”傅闻夺抬眼看他:“怎么了?”

唐陌:“我的项目是不是你报的?”

“噗呲”傅闻夺忍不住笑出声,眼睛里满是笑意:“不是我”

唐陌推了傅闻夺一把:“就是你”

“哎呀”傅闻夺笑着假装往后躲:“你不是也给我报了名吗?”

唐陌还想说什么,后来还是被傅闻夺用雪糕哄好了

半小时后,唐陌半躺在沙发上吃雪糕,傅闻夺低头回消息

唐陌凑过去看了一眼,发现是班主任想让傅闻夺上场去表演运动会的开场节目

而傅闻夺正在尝试拒绝班主任的好意

萧季同:你参加一下开场表演吧

傅闻夺:我没有才艺

萧季同:他们的舞蹈很好学的

后面还附赠了一个视频

傅闻夺放到唐陌面前,两个人一起看了起来

舞蹈是十人舞,两人一组分了五组,现在还差五个人

傅闻夺转头看向唐陌,唐陌对上他的目光:“你想我参加?”

他点了点头,他虽然不想表演,但是他想和唐陌一起表演

唐陌把手里的冰棒棍扔进垃圾桶:“那你报上吧”

他忽然想到了什么,脸上带了一点笑:“顺便给白若遥那个神经病一起报了怎么样?”

傅闻夺对此表示同意,于是在办公室等消息的萧季同收到了两条消息

傅闻夺:我和唐陌都参加

傅闻夺:同时你也可以把白若遥、宁峥一起报了吧

过了一会对方又发来了一条消息

傅闻夺:还有慕回雪,一起报了吧

莫名其妙就凑齐了十个人的萧季同表示自己搞不明白自己学生的脑回路了

第二天上学,白若遥凑到唐陌面前:“唐唐,运动会的表演名额是不是你报的?”

唐陌从抽屉里抽出数学书:“不是我”

白若遥决定继续恶心唐陌:“唐唐你怎么能骗我啊,你的心里没有我吗?”

“他心里却是没有你”傅闻夺说:“名是我报的”

白若遥见给他报名的是傅闻夺,假装举手投降:“好好好,班长你不要这么凶嘛”

慕回雪转头看过来:“你知道你这种做法是会被人骂的吗?”

傅闻夺摇了摇头:“不知道”

慕回雪:“…….”

慕回雪不打算和那不解风情的班长说话了,还是之前初三的小妹妹可爱

“雪姐姐”教室外突然有人喊她,慕回雪转头看过去

她站起身向外走,看向门口的女生:“姗姗?你过来干什么?”

陈姗姗笑了一下,将手中的东西递过去:“雪姐姐你的书昨天落在我那里了,我来给你送书”

慕回雪收下了书,顺便从口袋里摸了一颗糖果送给陈姗姗:“送给你了,就当是我的回礼”

“谢谢”陈姗姗的耳朵有点微微泛红,走了几步又回头:“有机会再见”

慕回雪冲陈姗姗招了招手:“再见”

小朋友很可爱,她喜欢

距离运动会还有两周,他们还可以排练两周的时间

学习动作对于几人来说都不算难,最开始的一周他们就基本学完了动作

周末唐陌在萧季同的要求下画了班级的黑板报

黑板报的配色唐陌专门用了有关夏天和一点秋天的配色

明黄,深绿,天蓝加上橙红是板报的主色调

唐陌画了无尽夏以及向日葵

是一种幼稚的心思,他想通过不一样的方法把自己的爱说给所有人听

那是他偷偷为对方带来的偏爱

淡色的花和浓重的天空相互交织,给予人一种处于夏末秋初又让人能想起与盛夏相伴的时光

黑板报引得外班来画板报的人频频与门口停留

唐陌看向在黑板报上抄字的傅闻夺,轻笑了一声

傅闻夺看过去:“你在笑什么?”

唐陌摇了摇头:“没有什么”

在笑什么?唐陌也不清楚,大概是因为自己在长久与盛夏相伴的年龄碰见了自己的夏天

想到这里,唐陌在榕树下的位置画了两个小人,是单看背影就可以看出的年少轻狂

他从椅子上下来,在板报的右下角一笔一画的写了他们两人的名字

傅闻夺刚想问唐陌想不想去吃校门口新开的店,就看见对方认认真真一笔一画的写下他们名字的唐陌

他从背后抱住对方,唐陌吓得手一抖,皱着眉转头看过去:“你干什么?”

傅闻夺埋在他颈间,声音有点闷闷的:“你好可爱”

“你才可爱”唐陌推开傅闻夺:“有人”

“哦”傅闻夺凑近了一点:“我想讨要一个吻”

他们站着的位置刚好监控看不到,唐陌便转头轻轻吻了一下对方的唇:“好了,松开我吧”

傅闻夺心满意足的放开了唐陌,坐在一边看唐陌把他们的名字写了上去

名字写完最后一笔,唐陌忽然觉得有点高兴,他们的名字在一起了

后来两人去了刚开的饭店

唐陌第三次从饭里挑出第三根钢丝球的钢丝后,非常果断的找了老板

然后老板对此表示只是不小心,然后唐陌回去又翻了翻饭菜,翻出了一只虫

老板对此表示是上菜后飞进去的,还不给换菜

唐陌思考了一会,安静的低头拨打了12331

然后就离开的饭馆,唐陌看向傅闻夺:“今天似乎运气不好”

“似乎是有点”傅闻夺偷偷拉住唐陌的手:“回去我给你煮点吃?”

唐陌转头看过去,倒霉带来的坏心情一扫而空:“好啊,我们回家吧”

回去花店后,唐陌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傅闻夺把面端出来,两人一起看电影

唐陌问:“你说如果我妈知道我们的关系会怎么样?”

傅闻夺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最坏的结果应该是我们分开”

唐陌往后一倒,靠在沙发上:“那我们该怎么碰见呢?”

傅闻夺的目光移到电视上,看见电影上的台词:“Be a sailor of the world and travel all over the ports.”

他问:“你想要当那个水手吗?然后我们在港口见面”

唐陌看过电视里的电影,所以他知道对方在说什么,于是他问:“在哪个港口?”

傅闻夺想了想,他忽然想到一个很有趣的港口:“悉尼港?大家都很喜欢这个港湾”

唐陌笑了笑他好俗气:“还不如定在摩尔曼斯克”

傅闻夺地理很好,但他记得这个港口,因为有一股来自北大西洋的暖流,使其成为北极圈内唯一的不冻港

于是他说:“好啊”

唐陌愣了一下,而后和傅闻夺一起笑起来

他选择这个港口只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就是那个原本该冻起来的港口,傅闻夺是他的大西洋暖流

为什么要做这个约定,他们对此心知肚明

“那以后我们就在摩尔曼斯克见面?”

“好啊”

————————————————————————

碰见兴趣完全一样的小说搭子太高兴了我加更,上周因为身体原因没有更新,这周周末还会更新的

“Be a sailor of the world and travel all over the ports.”翻译为:做一个世界的水手,游遍所有的港口,来自电影《死亡诗社》


评论(10)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